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Q版運動 - 揀個吉時買鞋

為何連買鞋都要講呢? 有否聽過以下的對白:『明明試鞋時很舒服,鞋號亦拿對了,為何現在不合穿呢?』
 
以跑鞋為例,由於我們跑步時腳部需要承受相當於體重三倍的壓力,所以我們都學會選一些保護性強、穩定性高、緩震及承托力強的跑鞋。有一點要特別注意,除非您購買一對運動鞋純粹用來逛街,否則最好選擇一些鞋底耐磨。而最近亦新興了很多賣點輕巧的運動鞋,有些是比賽專用鞋,所以鞋身超輕,透氣度高,設計流線,有助跑步時可高速前進。
 
好,我們入正題吧,為何買鞋都要揀個吉時?
 
由於腳部經過一天的活動中逐漸脹大,所以大清早去買鞋子,可以說是最不合適。試鞋的吉時最好在下午或黃昏時候!另外還有一點不可忽視,我們時常看到有人在試穿運動鞋時是沒有穿著襪子的,這當然也會造成偏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