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Q版運動-跑「道」

最近跟一位喜愛旅行的朋友聚餐,傾談到她欣賞日本人的「道」,無論是茶道、劍道、等等,都並非講求比拼心態。

令我想起,每次在跑道上,無論順或逆流都會踫到不同跑手,講速度,快慢都有。

1月1日那天,由青衣跑了去黃金海岸,途中有幾位跑友在我身後而上,感激他們過我頭時都做了一個加油的手勢,那刻令我腦內的安多芬多分泌了些小,立時醒神起來;過了深井不久,在我前面有位看來年過60的女士,她背著水樽背包,慢慢邁向青龍頭,我也按捺不住跟她講句新年快樂。到了小欖,迎面有2位叔叔伸出手跟我hi5,他說,加油,好耐冇見!我興奮地與他們擊掌,之後邊跑邊笑,我問自己:究竟何時遇過他們呢?好像是不認識的,不打緊了,笑著繼續向前吧。

這跑「道」令我提醒自己,每位跑手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速度,有人厲害一點,可能是每公里3分至4分鐘,而我?接近5分半才是我的速度。

我認為真正的跑「道」,無需要跟別人比較,只需跟別人打招呼,甚或交換一個鼓勵的眼神已足夠。
 
<曾子怡撰文之Q版運動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