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鐵漢柔情。Panda Lee] - 人物專訪系列

今次的人物專訪,在落筆之前真的要數數手指,因為認識Panda原來已經有11個年頭,想當年的我傻下傻下,有幸地跟隨著Panda走過不少山頭;斷斷續續,中間已經有多年沒見,直至11年後的今天,再見面時,Panda依然沒變。
 
每次與Panda見面時,內心都有丁點兒緊張,因為他的而且確是我偶像。
 
中五畢業後便加入了英軍,要在1000人中突圍而出,成為體能訓練教官,12年的軍旅生涯,非一般人可以明白。
 
退役後,做什麼好?
 
『生命影響生命』- 做什麼都好,都認定這是目標!
 
有天,Panda突然收到一個邀請,希望他能夠加入香港方舟探索隊,帶領隊員一起去尋找挪亞方舟。根據聖經的記載,方舟在洪水後是停泊在亞拉臘山上,所以過去已有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科學家及探險家登山找尋方舟遺跡,而最大的成就,就是有探索家在亞拉臘山4,000多米的冰川上找到極零碎的木塊……。
 
Panda答應了這個邀請,便開始作好準備,資料搜集及研究,多次上山探索,鎖定位置,在4,000米以上的冰川進行挖掘,過程之中,大家在山上經歷大風雪,又遇到突然塌下來的火山石等等的驚險場面。
 
最終,他們成功發現了木結構,並將整個過程影像清晰記錄拍攝下來,成為全球唯一有影像紀錄探索方舟的證據。
 
完成任務後,理應是值得去慶祝一下,奈何,意料之外的事發生了,Panda發現身體起了點變化,診斷後,發現患上第四期淋巴癌。
 
過去的年頭,Panda跨越過無數困難,面對這個心靈上的挑戰,如何是好?
 
人生還可以走幾遠? 無人知道亦不能控制,Panda倒認為遇到不如意事未必是一件壞事,至少,發生在他身上的事,令他更有信念,明白做人要及時去愛。
每天醒來,嘩! 仲見到太陽,仲有呼吸,就要付出150%!
 
後記訪問當天,37度高溫下,我們站在飄浮中的碼頭,Panda的笑容再加上有力的激掌,反而是您注入了力量在我心深處,感激您。
<曾子怡撰文之人物專訪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