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告別壓力型肥胖

在香港,不少打工仔都面對極沉重的工作壓力,所謂「有返工無收工」,周末和假期也要24小時進入工作mode,應付同事和上司的whatsapp或con call,生活日夜顛倒,作息不定時,很多人以為這樣的生活模式會令人消瘦,但事實上,不少人在工作壓力的情況下反而會變得肥胖!
我所指的是壓力型肥胖-當你的大腦感受到壓力時,便會刺激腎上腺素分泌,它是屬於皮質醇的一種物質,又稱為壓力荷爾蒙,能增加我們的食慾。如果壓力持續或過大,大腦亦會大量、甚至過量分泌皮質醇,令我們胃口大增,吃多了自然有機會囤積脂肪在腹部,形成小肚腩。

以下情況均容易引起壓力型肥胖,大家要留意:
1.夜眠-當睡眠不足時,身體便會增加腎上腺素分泌來令我們清醒,導致食量增多,容易致肥,更會增加身體所積聚的毒素!
2.晚上進餐時間太遲-只懂動咀不動身,令熱量跟體重直線飆升。由於熱量沒充足時間去消耗,便會轉化為脂肪,增加體重。
3.在飯後仍不停吃零食-打亂了胃部及腸道蠕動和消化腺分泌的規律,容易造成消化功能紊亂。
4.壓力太大或過度疲勞-同樣會擾亂內分泌系統,令腎上腺素不停增加。

踢走壓力及脂肪的妙法:
1.午膳時間盡量到外面走走、散散步
2.每週進行2至3次,每次至少30分鐘的帶氧運動
3.養成每天吃早餐的習慣
4.轉攻有營零食,例如果仁、水果乾等。
5.每天最少有6-8小時的睡眠

如果想知更多健康生活小貼士, Click in: https://bit.ly/34H3Gf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