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廿四節氣【小滿】- 肝火盛

5月21日是廿四節氣中的【小滿】,意指夏天農作物漸趨飽滿,但尚未完全成熟。天氣悶熱潮濕,皮膚容易出現問題,大家切忌沉迷凍飲🧋,反要養肝護肝降肝火 

肝火盛人就容易發脾氣對別人所做的事看不過眼,情緒容易大起大落。肝主疏泄,意思是疏通、調節全身的氣,亦能疏導一個人的情緒。最有效的方法,是保持心境開朗。

肝臟幫助儲藏血液,調節身體血量。肝健康的人面色會有光澤。同樣地,當我們常常捱夜,面色暗啞,表明肝已過勞,所以真的不要捱夜,無論如何十二點前最好就寢,因為半夜一點是肝經活動的時間,要讓肝得到最大休息。

另外,女士們怕曬太陽,長出雀斑,於是不斷塗抹防曬用品。但偏偏用多少護膚品,臉上仍然會長出黑斑。這和體內氣血運行有關,無論是臉上黑斑或舌頭兩旁的一片片瘀黑,甚至指甲容易脆裂、出現白點都是肝血不足所導致。

與大家分享一款簡易製作的清肝排毒茶飲:

玫瑰花牛蒡茶

有舒肝解鬱、清肝排毒的功效,令你的肌膚可以保持靚靚

玫瑰花:美白舒肝令肌膚可以保持靚靚

牛蒡:排毒養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