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愛心教育 - Fannyee] - 人物專訪系列

與其討論家長是否變得怪獸,還是香港的教育制度令我們做怪獸…
 
這個議題跟雞同蛋一樣,沒完沒了,倒不如把焦點放回如何教育小孩身上。
 
我會形容教育制度同我份保單一樣,無論解釋幾多次都好,我還是過目就忘,何謂直資? 私校? 幾時抽籤? 幾時敲門? 繼續搞不清…
 
好在我這隻另類怪獸遇上了fannyee,今天我們談到『教與育』,在坊間不停推出我認為是爆貴的輔助教材之際,有趣的是,教育需要大量愛心,而愛心…其實並非用金錢能買。
 
Fannyee提及以下的小點子,我也正實行中,真的感受到什麼是愛心教育。
 
1.小朋友帶同八達通,帶佢坐港鐵,去每一個站,做什麼? 讓小朋友自己記下每個站都有不同的顏色或特色,畫在畫簿上,久而久之,就可以畫出一個『自家港鐵網絡圖』。
 
2.除了港鐵之外,不要忘記還有其他交通工具呢
 
3.大人歡喜寫blog,我們也可讓小孩寫/畫自己的日/周記
 
正當大家忙碌著為小朋友準備各個不同的入學面試,倒不如老土講句…親自帶他們行一趟萬里路吧。
 
<曾子怡撰文之人物專訪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