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潮流興野餐

潮流興野餐
最近潮流興野餐,不少人已做足準備,一等合適天氣就出發,找個郊野公園,來個清新野餐組合。最近很流行Salad in a jar,是最配合野餐環境的綠色食物。


Salad in a jar是用玻璃樽來準備沙律,但如何選擇食材和擺法都有講究。第一步要先選一個合適的玻璃樽,用玻璃樽裝比較容易判斷分量,而且可以見到不同顏色的蔬菜和水果一層層鋪在玻璃樽內,令人胃口大開。


玻璃樽建議選用樽口較闊的,容易將蔬菜放入樽內,食用時方便很多。另因沙律要即食,不會再加熱,所以樽口要夠密封,才可保證隔絕細菌,食物乾淨衛生。
沙律的材料可以隨自己喜歡,各種各樣的蔬菜、豆類、瓜類都可以。藜麥、羽衣甘藍、苜蓿芽都是我的Salad Jar 首選。
 
藜麥營養豐富,有14% 是蛋白質,不但高於糧穀類食物,還含八種必需氨基酸,膳食纖維堪比蔬菜,而且含澱粉比較少。現在有很多女士為了保持身材只吃蔬菜不吃肉類,就可以用藜麥補充蛋白質。煮法好簡單,用一杯藜麥加兩杯水,煮十至十五分鐘,令藜麥變透明而麥芽未打開就可以了,這樣煮口感很彈牙,有點似小米,很適合做沙律。


羽衣甘藍被稱為超級蔬菜,低熱量,高纖維,零脂肪,卻擁有比牛肉更多鐵質和鈣質(以每卡路里計算),有助於防止骨質流失及保持軟骨和關節的靈活性。這種天然的排毒食品,含有豐富維他命A、C、K 及抗氧化劑,可提昇身體多種功能。


苜蓿芽是發芽的苜蓿種子,西餐食沙律或三文治時常發現,可以視之為洋人芽菜。苜蓿芽營養遠高於其他豆芽,幾乎包含了所有人體所需的重要胺基酸,又含極豐富葉綠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能使血液裡的總膽固醇和壞膽固醇含量下降,而且苜蓿芽的皂素還可以防止皮膚受真菌感染。


#2h #苜蓿芽 #羽衣甘藍 #零脂肪 #壞膽固醇 #藜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