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Q版運動 – 減唔到肥傷到身Part1

當運動熱潮來到時,人人都上街做運動,原意是好的,無論您想減肥、修身亦好,希望您不會有以下一些減肥的謬誤,所以決定分開幾次篇幅去打破這些傳聞。
 
6舊腹肌來自不停做crunches(仰臥起坐)?
 
腹肌屬於我們常提到的核心肌群,可以幫助我們穩定整個軀體,包括背部、骨盆和腰椎。
 
這組複雜的肌肉,即您看見他人的6舊腹肌,是由以下4組肌肉組合而成:
1.腹直肌
最表層的腹肌,所以一般眼睛看到最明顯的就是它,主要作用為穩定及彎曲軀幹
 
2.腹外斜肌
第二層的腹肌,肌肉方向很易記,跟您手插口袋的方向相似 
 
3.腹內斜肌
另一層的腹肌,肌肉走向與腹外斜肌剛好相反,即是說當身體有旋轉動作時,是由腹內、外斜肌共同產生的動作
 
4.腹橫肌
腹部最深層的肌肉,可以拉近腹部和背部,達到保護及穩定軀幹的作用
 
當您看到以上簡單介紹過的腹肌,您應該明白如果想擁有6舊腹肌,真的沒可能單靠做仰臥起坐會令您夢想成真。您可以做的,就是要同時刺激以上幾組腹部肌肉,兄弟姊妹,努力呀~
 
 
<曾子怡撰文自Q版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