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農曆新年│年糕熱量

農曆新年好快就到,想到的就只有糕糕糕,如年糕、蘿蔔糕、芋頭糕和馬蹄糕,確實是必備的美食,日日拜年日日食,有什麼要盡量留意,我們可看看它們的熱量和一些減肥小貼士:

1. 年糕
普通年糕一件約有78卡路里,但如果在煎的時候沾上蛋漿,或者加入大量油分,可能會增加其熱量。

2. 蘿蔔糕
蘿蔔糕多以椰油、豬油、糯米粉和糖製成,碳水化合物(包括糖)含量較高。一塊蘿蔔糕的熱量較一碗白飯(約200卡路里)更高,約含有相等於3至6粒方糖的糖分。

3. 芋頭糕
芋頭糕的熱量與蘿蔔糕相似,也是高油、鹽、糖的食品。盡量淺嘗,或者選擇其他低熱量的食品,例如桂花糕、馬蹄糕等,是更好的選擇。

4. 馬蹄糕
原料主要包括馬蹄粉和糖,每100克的馬蹄糕約含有130大卡的熱量,雖然馬蹄糕的熱量相對較低,但請記住,食用時仍應適量。

飯聚後散步:
在聚餐後1至2個小時,做一些輕量的運動,有助消滯、消脂,預防腰痠背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