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汀姐養生 -飲茶也分季節

汀姐養生 -飲茶也分季節
春~龍井
春天要喝龍井,最理想是用冬天過後茶樹第一次萌發的嫩芽製成的茶葉,茶葉特別肥厚,味道特別鮮香,維他命和氨基酸也最多。不少人聽過的雨前龍井是穀雨節氣前採摘的龍井茶葉,味道最為香醇。


夏~綠茶
夏天天氣炎熱又潮濕,稍微動一動就會全身冒汗,出汗之後可以喝綠茶補充身體的水分。綠茶性寒,能夠生津止渴、清熱下火,還可以減少脂肪堆積。


秋~烏龍
烏龍是秋日的代表,烏龍介乎於紅茶和綠茶之間,不寒不燥就像秋天的天氣一般溫和。台灣烏龍茶是指用烏龍茶種以特定的加工方式製作出的一種茶,而我們平時所講的烏龍茶其實是泛指青茶(半發酵茶),潮汕人喝的功夫茶、鐵觀音、大紅袍等等都屬於烏龍茶。


冬~普洱
廣東人最熟悉的普洱茶屬於全發酵茶,消滯去油效果最佳。我們又習慣在普洱中加入菊花,菊花本身有清肝明目之效,除了搭配普洱,其實搭配烏龍,綠茶同樣適合。


<杜淑貞撰文之汀姐養生系列>
#茶 #2H #汀姐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