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自然養生 – 神奇粟米片瘦身大法

早上10am前,是公司茶水間最繁忙的時間,每天都說要減肥的女同事,左手拿著一包即沖燕麥、右手一盒粟米片,就是她以為會變靚啲,變瘦啲殺手鐧,我望著她的腰,依然圓潤,她的雙臂依然粗壯有力,她卻理直氣壯的認為食麥皮做早餐,已經很健康。
 
我不可以說她錯,起碼比食餐蛋面或者麥記早晨全餐來得好一點,但假若以為這樣食麥皮就會瘦,只能話你太天真太儍。
 
既然要食麥皮,何解放一大堆粟米片,甚至提子乾、果仁在麥皮內?
答案是好味些!要瘦身要養生從來是一條孤單與考驗閣下堅持力的路。
 
再問另一個搭訕的同事,何解要沖即食麥片,她答:方便!
這個標準答案套在她身上同樣令我費解,她從離開家門到踏入公司路程不到十分鐘,仍然要淘方便在出門前沖杯即沖飲品麥片做早餐,真的早上那麼趕嗎!
 
燕麥得確是一種好東西,含有豐富蛋白質、可溶性纖維,能降膽固醇、改善心血管毛病,這一大堆好處不用我多數,但如何食才是重點!
 
真正要食,就請食又粗又大片的燕麥,我家裡有一部高速攪拌機,把黃豆、黑豆、再加少許十穀米磨成自家豆漿,每天早上用這個豆漿來煮麥皮、當天氣轉涼時又會用燕麥片加十縠米,加蕃薯煲粥,這就是我的早餐。每天如此,也會有悶有倒胃口的時候,就當放自己一天假,容許自己外出有些變化,但其餘時間就不應放縱自己。
 
飲食是一種享受,忍口是一種對自己的要求,打開辦公室櫃桶滿是零食的人多的是,不假思索把食物放進口,不停口但雙腳總是有萬般理由不運動的人多的是,結果邊食邊說要減肥,食得多熱氣上火睇醫生,病完又來食過,食完又再病返,跟著說我身體好差的人全部多的是……。
 
要健康不是空說口號,只要有定力有堅持誰都可以擁有,問題是你願意如何選擇!
 
<杜淑貞撰文之自然養生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