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韓星皮膚滑溜的5個秘密

睇韓劇、Kpop偶像的MV,不難發現韓國男女的皮膚總是白滑又細緻,但韓國人喜歡吃辛辣面、部隊鍋、烤肉、炸雞,卻依然能保持皮膚嫩滑,當中護膚的撒手鐧是甚麼呢?

1. 泡菜
泡菜以大白菜為主要原料,靠乳酸桿菌的發酵而成。其酸性分解物使蔬菜中的維他命C能發揮抗氧化功能,而其他營養成分如維他命 A、 鈣、鐵、蛋白質等,具殺菌、預防便秘、降低膽固醇等功效,維持身體代謝和排毒機能,自然令皮膚問題也大幅減少。

2. 大醬湯
在韓國料理中,醬料佔很重要的地位,其中以大醬湯最為聞名,是韓國國食。大醬湯以大豆成主要材料,與日本味增湯相似,不過兩者做法有異。大醬湯含有豐富有益微生物,能促進腸道蠕動,預防動脈硬化和皮膚老化,再配以蔬菜、豆腐一同享用,能加倍有益皮膚和身體健康。

3. 新高梨
韓國出產的新高梨是梨界新貴,既爽口又多汁,清甜不膩,可算是梨界金秀賢。韓國人會在醬汁、醃料,甚至料理菜式中加入梨,能消除肉食的油膩之餘,又能生津止渴、滋潤皮膚,難怪韓國人愈吃皮膚愈靚。

4. 漢方中藥
韓國流行使用漢方中藥養生,例如服用人蔘、五味子調和身體,有助改善膚質。除此之外,當地亦會將漢方中藥引入護膚品當中,如鹿茸能修復皮膚、天門冬有助美白等,《大長今》女主角李英愛就是以漢方中藥護膚的最佳實證。

5. 汗蒸幕
韓劇中的主角不時都到汗蒸幕消遣,其實汗蒸幕是將大眾浴池與汗蒸熱療室結合而成。韓國人一星期會去1、2次汗蒸幕,加速新陳代謝,排出體內毒素,皮膚更健康。

#韓星 #2H #泡菜 #大醬湯 #汗蒸幕